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以创新创业热情迎接疫后重启的生活 ——记第八届“工商杯”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0-04-10
  • 点击:830
  • 来源: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疫情考验着教师应势施教的能力,创新创业中心在疫情中坚持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和服务工作,在今年疫情考验下的就业形势中,积极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自3月以来,中心开启了第八届“工商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经过中心周密安排和各院系的大力宣传和组织工作,本次初赛获得了广大学生的热烈反响,最终各院系80个进入初赛的项目中产生了24个项目将进入复赛。

在本次大赛初赛环节中,创新创业中心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线上工具,通过“分类管理、细化程序、精准对接”的方式做好大赛组织工作,通过对辅导员、专业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分别组织培训来宣传大赛,通过培训扩大大赛知晓率,使更多师生加入了创业大赛线上群,通过线上群组及时发布各类消息和创新创业知识讲座等信息,扩大了大赛的影响力。在培训后,中心组织创新创业课程教师、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积极投入项目的指导中,尤其在今年的课程教师中,中心特聘了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的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嘉定分团团长刘玮老师,刘老师以其专业的指导带动了一大批学生投入到大赛中。中心保持24小时在线为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和服务,学生们的热情被点燃,有些学生甚至凌晨完善项目后将商业计划书发给中心,中心都以极大的热情予以回应、及时回复和指导,通过这种方式保护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帮助学生扎实做好项目计划,提升项目质量。

图片1.png

在初赛中,各院系都积极响应,主任和书记们亲自带领着专业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对学生开展了大量的组织和指导工作,使得今年初赛呈现出了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专创融合项目的数量远超以往,通过中心和各院系的有效配合和积极引导,很多学生从自己的专业入手寻找自己的创业项目,并且通过参赛对自己的专业又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是本次初赛的一个喜人成果!

创新推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在就业形势越发严峻的当下,中心和各院系有效联动,都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做好创新创业工作,帮助学生拓宽视野,夯实就业创业基础,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疫情终将过去,正常的工作生活正在重启,疫情给我们很大的考验,也给了我们宝贵的工作经验,今后,中心将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充实工作内容,稳健高效地做好创新创业工作。

本次大赛的复赛将于4月20日举行,中心将邀请校外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分和指导,请大家共同关注大赛!

 

(创新创业中心胡蓉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