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军号在疫情中吹响 ——机电工程系2020年度线上征兵动员大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0-04-09
  • 点击:969
  • 来源:

按照学院党委2020年度征兵工作调整计划,机电工程系积极动员我系大学生参军入伍。因疫情原因机电工程系于48日下午5点在线上举办了征兵入伍动员大会。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珠宝系范传杰,机电工程系全体辅导员,机电工程系所有报名入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征兵(兵役)工作分站站长宋淳正主持。

图片1.png

大会共分为五大项,第一项为升国旗奏国歌,参与大会的全体师生全部起立合唱国歌。紧接着大会第二项退役军人宿文强和珠宝系范传杰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军的所获所感所想,宿文强同学说部队锻炼了强健体魄,磨砺了坚强意志,更让自己收获了成长。珠宝系范传杰老师他分享了在服役期间的种种有趣的事情并且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投身军营,用青年的热血书写不一样的青春。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投身军营,用青年的热血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图片2.png

F40}%`()SS@(A%C0)23GJOC.png

大会第三项机电系辅导员宋淳正为大家解读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法规。做好征兵工作,关键是在宣传动员、学习培训、全程督导等环节抓好落实。他围绕大学生青年的入伍条件、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征集流程、国家资助办法、保留入学资格及退役后入学流程、大学生参军入伍发展平台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宋淳正老师对当兵入伍、大学生携笔从戎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教育,还为大家讲明入伍的一些注意事项。

图片4.png

最后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做大会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动员大会,进一步加深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优化部队兵员文化素质结构和加快军队科技强军、走精兵之路的重要和现实意义,鼓励同学们自觉投笔从戎,投身国防现代化建设,勇敢地站出来让祖国和人民挑选。并且他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征兵工作是关系国家安全与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而宣传教育又是征兵工作的基础,是增强全校国防教育、激发当代青年报国热情的有效途径。希望有志青年积积极参与应征,保家卫国。

图片5.png

报告结束后,部分同学就入伍的身体素质要求、部队特别的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机电系党支部书记丁敏和宋淳正老师耐心、真诚、风趣地为有意参军入伍的同学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至此2020年机电系征兵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机电工程系宋淳正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