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第八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汽车系初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汽车系初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0-04-08
  • 点击:1024
  • 来源:

为了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更好地加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引导新时代的大学生树立创新创业的价值目标,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意识。我系特于2020年4月6日下午14点在腾讯会议举行第八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汽车系初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汽车系初赛。

图片1.png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以及评委老师有:汽车工程系主任黄虎、党支部书记范玲尔、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常务理事同时兼任嘉定分团主任委员的汽车工程系创新创业课程教师刘玮、汽车工程系教学副主任刘忠义、新能源专业主任崔文一、实验室主任林金地、专业教师沈威廷、沈庚,团总支书记吴永波、辅导员蓝雪、刘园园。汽车工程系本立生涯工作室负责人李新月,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大赛开始前,由范玲尔做开场致辞,她强调:“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接着十五支团队大放异彩。大家从项目发展前景及规划、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宣传品牌、如何营销产品等方面,声音洪亮、十分自信地阐述主要内容及具体安排。接着评委老师们针对项目进行了细致地提问和指导。依次根据答辩情况进行提问与评分。

随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到,在疫情期间,汽车工程系是举全系之力,有15个项目来参加本次比赛。相信汽车工程系的创新创业工作会出更多的硕果。刘玮老师对于项目的痛点一针见血,希望更多的项目在后期再进行打磨。

最后,由汽车工程系主任黄虎为此次大赛做了一个精彩的总结。对担任本次评委的师生表示感谢,同时他还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参加到创新创业中来。

  本次大赛的举办增进了我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引导更多同学当“创客”不当“看客”,勇做时代弄潮者,做创新创业的引领者

 

(汽车工程系李新月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