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共克时艰防疫情】后勤不后站 战疫显担当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卫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0-04-04
  • 点击:998
  • 来源: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卫处上下一心、坚守岗位,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将使命牢记在心,责任扛在肩上,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全面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联防联控,从“细、小、微”处着手,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好“五筑牢一坚”工作。防疫期间,后勤保卫处各条线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和日常保障维护累计达700余人次,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健康。
 
 一、迅速响应,防控工作抢在前
   1月21日,学校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确定防控工作策略,后勤保卫处相关人员立即着手制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预案》;1月23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明确后勤保障组工作职责;1月24日起,工商后勤人严格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奋战在校园防控一线。后勤保卫处凭着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敏锐感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在先,防控措施抢在前。

图片1.png
2月12日,后勤保卫处相关人员陪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检查嘉定校区隔离点设置情况


图片2.png

                          2月28日,对监控中心等重点部位开展现场检查督导


   二、严密部署,层层推进落实处
   自校园实施封闭管理起,保卫、宿舍管理中心、基建维修、饮服管理、卫生、物业和保洁等条线全面启动疫情期间管控管理,相继出台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门卫管理办法》《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工作方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外来人员管理方案》。第一时间在门岗、留校师生宿舍等重点区域配备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水、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排查管理,筑牢校园防控的“前哨”关口;同时,加强对学生公寓的出入管理,每天为留校学生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制定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日常消毒指南》和《发热患者处置流程》,确保室外每日进行一次全面消毒,重点部门(门卫室、宿舍楼)每日进行两次全面消毒。

图片3.png

   三、细致落实,严格管控有关怀
   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卫处对所有人员及各外包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假期不在校在岗的人员,逐一联系确定其居所情况及身体状况,并对其进行防疫宣传,嘱咐在家期间减少外出、加强防护;要求各外包服务单位上报工作人员居所地区及身体状况,同时各类服务人员全部调整为本市人员及未返乡人员。宿管中心值班老师定期至宿舍探望留校学生,了解留校学生生活困难,并及时予以协助解决。为进一步做好假期期间留校人员的生活保障,两校区宿舍管理中心每天统计留校师生的饮食、生活用品需要,由宿管中心老师统一采购,将留校师生被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图片4.png
   

   四、粮草先行,后勤保障有准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云端“战场”的奋力拼搏,也有后勤保障的不断供应。目前,后勤保卫处已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储备医用口罩46388个,防护服190套,额温枪22把,一次性手套1800副,消毒液42升,免洗洗手液60升,消毒片20000片,为后续正常开学做好了前期储备。同时,为配合做好学校开学预案,后勤保卫处先后制定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卫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食堂开学供应预案》《疫情期间学院车辆管理规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防控新冠肺炎防疫物资使用管理规定》。对学校所有楼宇进行检查和全面维护维修并着手对供水供暖、学生食堂、公共浴室和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学校正式开学后的后勤保障力度。

图片5.png


   疫情就是命令,校园就是战场,岗位就是阵地。后勤保卫处以“后勤不后站,战疫显担当”的工作态度,各项工作冲锋在前,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工商后保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不断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坚守校园安全防线,坚决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后勤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