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第八届“工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珠宝系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0-04-04
  • 点击:1355
  • 来源:

    2020年4月3日17:10分,第八届“工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珠宝系赛区选拔赛在“腾讯会议APP”线上成功举办!  

图片1.png


    根据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关于《第八届“工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初赛线上选拔实施方案》的文件通知要求,珠宝系在各班级积极宣传和动员,有14组团队报名,团队总人数达70多名。根据各团队所提交的视频和文稿材料,经过指导老师线下精挑细选,最终有7组团队入围珠宝系赛区选拔赛。

图片2.png


    大赛评委团有:学院创业创新中心主任胡蓉蓉,珠宝系党支部副书记张妍,珠宝系主任助理肖瑶,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主任眭娇,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负责人李登登,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老师毛媛炯,珠宝系创新创业社团指导老师刘元元。学院副院长、珠宝系主任叶松和珠宝系团总支书记张聪列席本次比赛。大赛由珠宝系职慧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人张永辉主持。

图片3.png

    按照实施方案,入围团队所提交的电子版材料已提前发给各评委老师观看,线上比赛环节,由各队逐一线上视频路演,并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答辩。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团的认真、专业、公平、公正的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选手(团队)将按程序报送参加学院的第八届“工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比赛。

图片4.png


    线上答辩评定结束后,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对本次大赛作了总评和指导发言,对各团队项目在可行性(技术可行性、商业模式可行性)、可持续性(由创意至落实)、价值体现(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方面给了非常专业的建议。

图片5.png

    最后,学院副院长、珠宝系主任叶松讲话指出,珠宝系的专业发展定位是对接国际标准,突出创新创业教育,加强职业技能培养。学生在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时要充分利用珠宝专业强大的专业背景和行业背景,以及珠宝创意产业园的各种资源,同时珠宝系也会大力支持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对于参赛的团队来讲,项目要定位准确(产品定位、消费群体定位),要有亮点和创新特色;把项目做扎实,在路演和答辩时才能思路清晰,增强说服力。至此,“不忘初心敢为先,不负韶华勇创业”,第八届“工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珠宝系赛区选拔赛圆满结束。


                                  (珠宝系张永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