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共克时艰防疫情】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战役时刻,汽车系学工人员在行动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0-03-31
  • 点击:793
  • 来源:

2020年的春节不同寻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一条条从疫情防控一线传来的消息,牵动着国人的心。面对疫情,汽车工程系全体学工老师第一时间响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上海市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学院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维护学生的健康安全和思想稳定。从一个个你还未醒来的清晨,到一个个你已经入睡的深夜,汽车系学工老师在统计、核查、复查、上报着各类抗疫期间的数据,一条条充满关怀的消息通知温暖了这些日子。

一、排查上报,双线互验

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双线统计,做到排查全覆盖,两条线统计下来的数据互相吻合再上报,尽量保证数据的准确性。重点关注在湖北、去过湖北的学生,密切关注近期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的学生的状态。对于不能及时联系到的学生,必要时联系家长,借鉴家校共建模式,共抗疫情。

二、宣传引导,严格管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利用线上平台引导学生高度重视共同抗击疫情的重要性,要求学生服从属地管理,严格执行学校的通知。部分毕业班学生在寒假前申请了寒假住宿,随着预定的实习时间临近,虽然辅导员已经通知学生不能返校,但仍有部分学生联系辅导员要返校。辅导员再三劝说学生,要求学生在家尽量不出门,严格执行不提前返校的要求。在学院要求暂停实习后,辅导员再次将消息逐一通知到每位学生。引导学生认识到服从管理、如实上报信息就是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三、心理疏导,防压减压

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为预防或减轻学生的心理焦虑,分享心理减压和缓解焦虑方面的讲座信息到班级群,为抗击疫情筑牢心理防线。

在学院的部署下,在系部的布置和指导下,汽车系学工人员较为精确的掌握了学生目前的情况。汽车系学工人员将继续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为中国助力,为中国加油!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