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喜报】“一技之长,能动天下”,战“疫”不停赛!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0-03-30
  • 点击:943
  • 来源:

    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发布通知,公布《关于表扬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单位的决定》,PICH餐旅服务学院餐饮管理专业教师蔡静勇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练”称号、餐饮管理专业夏云康同学荣获烹饪项目三等奖、袁逸飞同学荣获烹饪项目优胜奖。

111.png


    为确切落实上海一流专科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方案,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做好东道主,积极服务世界技能大赛,PICH餐旅学院在第一时间组织团队参加烹饪(西餐)、烘焙、酒店服务等世赛项目,力争获奖。团队经过重重严格筛选后顺利组建,对比平日上课强度成倍增长的赛前训练,参赛选手们起初并不太能够适应,尤其是在面临首次参加此类市级选拔赛时,所需面临的心理压力对于缺乏实战经验的他们来说,无疑也是巨大的挑战之一。因此,带教老师在给出专业指导的同时,也肩负“心灵导师”的重任,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并通过聊天谈心、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做好参赛选手的心理疏导工作,使得选手能够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更专注地投入到赛前的训练中去。

222.png

    最终夏云康同学得以斩获烹饪项目三等奖,与此同时入选上海选拔队参加集训,将角逐代表上海参加全国选拔赛的资格。针对新冠疫情特殊时期,集训采取了线上训练的形式,利用网络平台对选手展开了相关指导,带教老师蔡静勇也依然与学生保持实时联络,帮助学生分析拆解训练重点,做好选手的赛前心理疏导,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练。
    中国上海已经接过世界技能大赛的会旗,展望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面开启世赛“上海时刻”——一技在手,能动天下!技能强国,期待我们的夏云康同学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餐旅服务学院杨逸雯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