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共克时艰防疫情】我院教务处举行在线教学督导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0-03-26
  • 点击:763
  • 来源:

3月24日上午,我院教务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教学情况督导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副院长胡家秀、教务处处长赵双全,副处长沈慧珠以及各院系督导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主要针对前三周在线教学督导听课和查课情况进行总结和交流。

图片1.png

首先,学院督导组成员对网上听课和查课进行报告,分享了线上听课和查课经验,并对网上授课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各督导首先肯定了在疫情防控的期间,各位教师均能尽自己最大努力,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不断学习,积极准备和认真授课,网络教学授课情况良好,在线教学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通过网络授课提高了自身信息化教学水平,拓宽了网络资源的利用效能。督导一致认为直播优于录播,提出后续授课应以直播为主,相信接下来的网络授课会越来越好。同时针对授课平台过多、查课难,实操课程在线教学难度大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教务处处长赵双全总结了三周来线上教学效果,各位督导认真履行督导的职责,深入班级进行听课检查。在线授课的老师们积极探索,凝心建课程,课课用真心,老教师在线甘当小学生,花甲之年再登攀,年轻人互帮互助同努力,在线教学当先锋,通过三周在线教学授课,广大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均有了很大的提高。

最后,副院长胡家秀就各位督导提出的问题做了深入分析。通过三周在线教学,使我们原本相对迟滞的线上教学和信息技术应用向前推进了一大步。鉴于我校过去线上教学经验不足,此次在线授课没有指定单一平台,由各个老师灵活选用平台,优先保证完成教学任务。同一个平台肯定优于多个平台切换,今后我们在持续推进在线教学的同时,将加快探究网络平台整合和建设。胡院长最后强调要及时宣传、共享优秀在线教学案例,让更多的老师能够通过学习案例提高在线教学水平。

 

(教务处王慧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