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院创新创业中心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校内选拔赛线上师资培训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0-03-20
  • 点击:791
  • 来源:

2020,一个将被历史铭记的年份,这一年新冠病毒肆虐中国大地并席卷全球,但中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强有力的领导下终于战胜疫情。疫情下,我们都在思考如何保持工作热情,保证教育始终在线!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的相关通知要求,积极筹备今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3月16日正式启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本次大赛初赛将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工具进行组织,探索线上赛事模式。为做好相关宣传组织工作,创新创业中心于3月20日下午2点,组织校内各院系45名学生工作教师开展了创新创业线上师资培训,各院系书记高度重视,全程参与了培训。

在培训中,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对创新创业中心的功能和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情况和校内选拔赛的组织工作情况。中心还邀请了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的吕伟老师就大赛的组织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在最后就各院系的组织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回答。

今年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在工作要点中明确要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办成“全球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赛事”,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创新创业中心将以此次校内选拔赛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升级工作的切入点,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内涵,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助力学生就业能力和质量的提升,建立新的创新创业人才质量观,打造新的创新创业教学质量观。

创新创业中心还将在3月24日为所有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指导老师和专业教师进行《互联网+大赛解析和如何指导项目》的线上培训;3月28日为全体初赛参赛学生进行《互联网+大赛解析和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与路演》的线上培训。线上培训向全院师生开放,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时间

培训主题

培训对象

培训app

会议号

密码

3月24日14点

互联网+大赛解析和如何指导项目

大赛指导老师和专业教师

腾讯会议app

248501444

0324

3月28日14点

互联网+大赛解析和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与路演

大赛初赛参赛学生

腾讯会议app

844975508

0328

 

(创新创业中心胡蓉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