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共克时艰防疫情】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0-03-18
  • 点击:795
  • 来源:

  3月16日下午,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采用腾讯视频网络会议形式在线召开,商讨与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席会议的有我院副院长王中强、各院系书记、生涯工作室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课相关教师、创新创业课程任课老师以及就业办全体老师。网络会议主会场设在了我院大会议,招就办主任张萍老师主持会议。

图片1.jpg

  首先,张萍介绍了疫情防控以来招就办所开展的工作。2月初,招就办根据上级部门及我院相关要求下发了《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操作相关事项的公告》和《致用人单位及全体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告知了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手续的在线办理流程。就业办于4月7日至13日将进行2020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目前已发出企业邀请函千余封。就业办还及时开通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咨询微信群等及时发布就业岗位、就业相关政策及专升本相关信息,让毕业生能够及时掌握就业动态。张老师还对《上海市教委和市人社关于应对疫情做好2020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一要推进线上服务,打造就业新模式;二要加强监测研判,掌握就业形势;三要提高服务水平,做好精准帮扶;四要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教育引导;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预案,切实保障高校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促进本市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此外,张老师还强调有关就业数据真实性的问题,各系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要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的准确、真实,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管理工作“四不准”规定。

图片2.jpg

  其次,各院系书记对近期各系开展的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疫情期间,各院系领导、老师以及辅导员积极与企业、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进行沟通,充分了解各方需求,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

  招就办副主任吴燕萍还对下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她谈到:受疫情影响,就业办积极推进就业工作线上服务工作。就业办近期将筹办企业空中宣讲会,让企业与毕业生能足不出户实现在线交流;就业办还将开通就创业微信订阅号,及时向毕业生传达就创业工作相关政策及信息。此外,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老师布置了2020年“互联网+”大赛相关工作。

图片3.jpg

  最后,就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中强肯定了当前疫情下各学院多种措施促进毕业生就业所做的努力,针对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关乎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各系需提高自身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二是要重点关注双困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残疾学生的就业问题,对未就业毕业生全面掌握,摸清其面临的困难,进行精准帮扶,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确保毕业生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的开展毕业生实习工作。四是要做好毕业生的数据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此外,王院长还强调,疫情给学校就业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各级就业工作者要加倍努力,迎接挑战,抓住机遇,逆势而上,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为毕业生顺利走上就业岗位保驾护航。

 

招就办:单丽青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