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1-14
  • 点击:761
  • 来源:

  1月13日下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何斌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伟国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全体人员和主题教育办公室主要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主持会议。

图片1.jpg

  金伟国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学院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和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的关心和指导下,学院党委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主题主线、重点举措和目标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学院党委坚持抓好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使命,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查找症结病灶,动真碰硬抓整改促落实,主题教育突出一个“实”字,认真学、实在做、扎实改,推进主题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整个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院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专业建设内涵,巩固创新创业工作成果,夯实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之基,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工作简报、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都报道了我院把推进专业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集中力量建设上海市高水平职业院校专业主题教育的情况。

图片2.jpg

  金伟国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中央要求和广大师生期盼,还存在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持续推动,常抓常新。学院将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动检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金伟国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最高政治站位,保持最硬政治定力,持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目标,以上率下,强化督导,做好“六个结合”。要坚持主题教育与民办高校党建有机结合;坚持主题教育与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坚持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主题教育与完善治理体系有机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部门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坚持政治热情与个人履职尽责有机结合。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借乘主题教育的东风,发挥“久久为功”不言弃的精神,守好、护好“初心塔”,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之路”,让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兵。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善作善成,进一步提升学院育人实效,加快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