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拥抱阳光 放飞心"晴" 暨商务与管理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1-07
  • 点击:814
  • 来源:

心理互动活动可以探讨自我,表达自我,在活动中学习新的行为方式,进而改善人际关系,能够有效换位思考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许多人在团体辅导过程中能够得到快速成长、迅速融入集体、改善适应不良和加快身心健康发展。2020年1月初,在我院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支持下,商务与管理系顺利开展“拥抱阳光,放飞心晴”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上海普陀区法院少年庭兼职咨询师、企业EAP讲师、游戏治疗师、亲子沙龙讲座人李薇薇主讲,商管系30余名心理委员、心理协会成员、性格内向同学参加。

 

图片1.png

 

活动伊始,游戏治疗师李老师通过“爱的抱抱”来破冰,打破沉寂的氛围;以游戏“优点大轰炸”来加深队员之间的了解认识,让每个学生来寻找对方的优点,让每个学生看到自己的闪光点;小游戏“你画我猜”深得同学们喜欢,同学们在比画传递过程中,虽然逐步削弱了传递的信息,但也有同学凭借一个动作一个眼神而猜出了答案,同学们掌声不断。同学们在“角色互换”这个游戏中体验到,说服别人很难,反而不如改变自己。李老师告诉我们,在交流过程中,有效的语言信息只占7%,而非语言信息占据93%,与同学的日常相处,要重视自己向别人传递的非语言信息。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最后,同学们各自用一句话来总结收获,交流活动前后的变化。不少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看到了另一个自己,结识了一群新伙伴,以后在处理寝室矛盾时会站在对方角度来思考,将以10分的自制力来控制自己的暴躁情绪。也有同学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合展示自己,近距离与周围的人交流,内心十分紧张。打开心扉、接纳自己,让自己拥抱阳光、放飞心晴吧!

 

                              (商务与管理系宋招科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