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美丽校园 魅力工商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1-06
  • 点击:1882
  • 来源: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占地总面积21.87万平方米,分为嘉定、青浦两个校区,学院一直秉承勤奋严谨务实创新的校训,现已走过26载,见证了二十余年来与千万学子共同成长的故事,而工商的美,在于给了它前所未有的自由,这样的美更胜在气质,胜在浪漫与洒脱,在过去的时光里,在花木繁荣的工商,不止重于学术,更美于优秀的学习环境。

 

图片1.png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的楼宇,实名“二教”,坐落于学院南门正对面,楼高5层,建筑风格大气而不失现代,主体平面呈长方形,使得立体形象感更为直观。与圆形喷泉交相辉映。让学子们从门口就能感到浓郁的学习氛围,高大的楼像巨人一样捍卫着校园,等待着工商学子的到来,在这里,工商学子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图片2.png

 

行政楼坐居校园中央,它与南门遥遥相望,与西门摩肩接踵,红砖嵌白墙对称分布,布局规整,外观深沉厚重,四周围以绿植,楼后面花木繁茂,绿树成荫,杨柳依依,景色秀美。西侧是学院主干道之一,小路两边的树木夏遮烈日冬挡寒风。建筑风格就像教育体系,吸纳了各色各样的工商学子,最终培养出来的都是实力与责任并具的优秀人才。

 

图片3.png

 

学院的文体中心,建有室内篮球场,室内羽毛球场,室内乒乓球馆和健身设施等,文体中心内不仅满足了多项学校体育竞赛需求,而且还是学院晚会、演出、毕业典礼等大型活动的举办场所,高规格的场馆设施收获极高评价。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书馆,建有四层,一层设为自由阅读室,藏书阅览于一体,藏书丰富,分类明细;二层设有自习室和电子阅览室,为师生提供一流的阅览环境;三层为教工之家,为学院教师提供一个开放性和研究性的交流平台,探索问题,共享经验;四层为开放型自习室,空间开阔,所有书桌旁均安装电源插座,方便师生使用计算机等电子设备。不管是朝阳绚烂或夜色朦胧,它都静静的伫立着,开放,包容,雄伟。它不仅仅是校园的图书信息资源中心,也是重要的文化传承涵育中心,承载着大学育人和学术使命。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我院设有众多公共教学楼,每个学期初,每间教室门上都会贴上一张根据课程安排整理出来的教室使用情况表。在这里自习将更加的自由,时间安排也不会像图书馆那么固定。在一篇“沙沙”声中安静的学习效率会更高。学习累了,可以去每一层的走廊散步休息,也可以去自动贩卖机买一杯可乐,总之,在这里,你可以得到最舒适的学习状态。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大学生事务中心,别名“易班”,简单大气的外表体现出务实感与力量感,也符合易班服务的社会性;外围摆放的桌椅,可以获得更好的视野,地面和台阶均以墙面色彩一致,室内的咖啡厅,散发着带有咖啡香气的雅致魅力;正面墙壁上贴有学院热点故事,代表着工商学子都有着个人耀眼的一面,同时积极团结,并通过在易班的学习平台上可以获得更多的见识来让自己丰富和健康的度过大学生活;

 

图片11.png

 

湖风与苍穹,共作一风光。建有小桥,横架于池池碧水。漫步石板小路,踏足圆形小桥,近观楼亭亭阁,远眺湖光浩渺。校园内的五角亭阁都是中国传统亭建筑,它在春日里生机盎然,夏日里清风浮动,秋日里五花山色,冬日里银光素裹。这些都会是大学生活中的美好记忆,也是工商学院的最美风景!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在工商的每一条小路都以青砖鹅卵石相间铺成,曲径通幽,缕缕沁人心脾的香气漫溢在空中,花的清香,草的芬芳,泥土的咸涩混在一起,酿成了一种独特的气息扑入鼻尖。这就是工商的风格。格外突出的它不仅为工商增添美意似乎同时也在诉说恰如奋斗不息的工商学子们,抱使命而勤奋,怀初心以励行。

 

(宣传部年文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