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院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学总结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1-03
  • 点击:897
  • 来源:

20201312:30我院党委学工部在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业教师教学总结会,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出席会议,全体职规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课程负责人陈其主持。

 

1.JPG

 

会上,陈其老师就2019年我院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详细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课程标准。他要求全体任课老师应该对学生的生涯发展观念进行正确引导,使学生树立新形势下的生涯观及合理的就业择业观。要不断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清晰定位自身专业,深入认识自我,促使学生能理性地规划自身未来的发展,并努力在学习过程中自觉地提高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接着,陈其就下学期的课程进度安排以及分值分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2.JPG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就个人以往的教学经历各位老师分享,同时她也指出了在职规课课程教学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她指出,本门课程是集理论课、实务课为一体的综合课程,充分发挥师生双方在教学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教师的讲解和引导,学生要按照课程的进程,积极开展自我分析、职业探索、小组讨论等活动,提高对自我、职业和环境的认识,做出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着力提高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生涯规划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市场分析能力及生涯决策能力以及就业创业能力最后张中美强调,作为一支经过专业化训练的教师队伍,各位老师要好好利用假期的时间提前谋划、认真学习、精心备课,上好课程。

 

 

(年文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