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扬就业之帆 起梦想之旅 ——记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2-09
  • 点击:915
  • 来源:

2019125日下午五点半,由招生就业办主办,应用外语系种子职业生涯工作室承办的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在嘉定校区图书馆三楼教工之家顺利举行。此次比赛旨在促进大学生对当前职业世界的认知和把握,引导大学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与就业满意度。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中强、上海师范大学教授相正求、上海品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方晨、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工程师李义昌、上海中车瑞伯德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康婷、上海吉的堡育德培训学校培训项目经理朱胤吉、上海水晶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崔柳锋、以及各系主任、书记和参赛指导老师。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此次大赛分为个人展示、评委问答、强强PK、超越梦想四个环节。选手们在第一环节通过PPT、简历等形式,充分展现自我,以自信的姿态介绍自己,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在场的评委们,从企业选人用人标准和解题破题的角度,帮助选手们找准职业定位,给出了最专业的建议和最详细的点评,让现场的选手和学生们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图片5.png

 

图片6.png


       在选手们激烈、精彩的角逐中,比赛也迎来了白热化阶段。不仅选手们气势高涨,评委老师也不甘示弱,主动将自己的坐席搬到台上,让选手进行“现场销售”。这种将“工作场景”搬到“舞台”的形式,吸引了参赛选手和观众极大的兴趣,也带动了大家的热情,给参赛选手们上了最直观的一课。在选手们正对“新问题”应接不暇时,学院副院长王中强老师又抛出了一个幽默而又有深度的问题:锅为什么是圆的?问题一出,引得比赛现场一片笑声也着实难住了参赛选手。而时刻关注场上动态的观众们,也迫切的想知道问题的答案。后来,王中强老师解释道,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标准的答案,更多的是考验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

 

图片7.png


    在随后的强强PK、超越梦想环节,选手的幽默和不时迸发的金句,将氛围不断推向高潮,赢来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8.png

 

图片9.png

 

  在比赛的最后,学院副院长王中强对此次比赛的工作安排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为我院学生搭建一个更加广阔、开放的平台,推动创新就业理念,为学生的应聘和就业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外语系许慧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