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为美丽工商宣传注入活力因子 ——机电工程系开展新闻稿件写作培训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2-09
  • 点击:966
  • 来源:

为了更好地增强机电工程系各班的宣传委员校园新闻的写作能力,提高其校园新闻写作水平。2019年12月5日下午四点,在34号楼437教室辅导员宋淳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新闻稿培训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以及各班的宣传委员和学生会相关成员。

 

图片1.png

 

讲座开始前,党支部书记丁敏就本次培训讲座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了讲座的重要性和稿件质量的重要性。他表示,作为学生新媒体人做到明确报道是非常重要的,稿件的规范尤其重要。他希望来参加讲座的同学可以珍惜本次机会,认真学习自媒体的写稿技巧,为今后打下基础,写出代表本系和学院形象的优秀新闻稿。

 

图片2.png

 

紧接着,机电工程系辅导员宋淳正作为主讲人,为同学讲解如何写新闻稿。主要从标题、导语、主体、结语四方面讲解,并举例分析共同进步,同时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尽显传道授业解惑之景。他强调了新闻稿的格式以及新闻稿撰写时容易出现的问题。重要讲解了撰写新闻稿的要点以及技巧,使同学们对新闻稿撰写有了一个清晰的拟写构架。同时,结合丰富的事例,分别讲解了新闻的定义,消息的特点、种类和写法;围绕新闻稿件的写作展开,讲解了不同类型稿件写作的一般结构和主要注意点,并对不同类型的优秀新闻稿进行了讲评。宋老师强调,一篇优秀的新闻稿应该是具备了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和公信力,内容要真实,字数可能不用多,但传达出来的内容应该是丰富的。他特地向同学们提出了写校园简讯的4点建议:连贯、简短、精炼、突出。

 

图片3.png

 其间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宋老师都为他们一一解答,热情的的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互动,体现了同学们对新闻的热爱。

    会后,党员工作站的干事张佳佳说道:“宋老师讲课干货特别多,我记录了满满的4页笔记。”她表示作为一个党员工作站的宣传干事,写稿子的目标就是要言简意赅、便于读者理解。通过本次讲座,我也对新闻稿件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各类校园新闻稿件的结构与要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会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接下来的新闻写作中,努力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不束缚于死板的框架,写出更好的稿件。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新闻撰写能力,提升新闻动态的更新质量,促进我系良好宣传舆论氛围的形成;同时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更为我系的宣传工作增注了一批新鲜血液,相信我系以后的宣传工作将会更上一个台阶!

 

(机电工程系宋淳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