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大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2-09
  • 点击:945
  • 来源:

2019126日学院于嘉定校区报告厅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全体院领导,各系(院/部)正、副主任,各职能部门正副处长(主任),各系正、副支部书记,各专业教研室正、副主任,各系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创新创业专业社团指导老师及部分企业代表。会议由招就办副主任张萍老师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首先,就业领导小组副组长、学院副院长王中强作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回顾总结了学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他指出:2019年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美经贸摩擦对就业的影响加深加剧,就业市场的招聘需求有所减弱,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持续增大,我院在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诸多宏观经济不利因素,就业率、签约率等就业数据稳中有升,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王院长根据相关数据从多方面、多角度剖析了我院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情况,表示今后就业创业工作将进一步通过开拓高质量的就业岗位,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创造更优的就业环境,使高校毕业生不仅能就业而且就好业,精准施策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随后,王院长还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要坚持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工作融入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同时,要充分利用信息化媒体技术,加强工作交流,总结推广经验,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工作氛围。此外,要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师资队伍的培养培训,使就业创业指导师资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并且认真做好毕业班创业学生项目指导和孵化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专家咨询、政策咨询、开办、融资等工作。

 

图片3.png

 

其次,学院副院长叶松宣读2019届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2018-2019年度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优秀工作室、优秀创新创业专业社团、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业指导老师及最受学生欢迎的企业名单。荣获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的是机电工程系;荣获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的是马孝彦、张彦、王惠;荣获2018-2019年度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优秀工作室的是:SICP机器人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负责老师:胡晴兰、“种子”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负责老师:许慧芳;荣获2018-2019年度优秀创新创业专业社团的是:智控成图社团,指导老师:赵小亮、手工DIY职业体验社团指导老师:肖瑶。荣获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业指导老师的是:胡蓉蓉、吴燕萍、赵小亮、郭旭、胡晴兰。今年,就业办联合各系还评选了最受学生欢迎的企业名单,它们是:上汽变速器有限公司、上海永达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豫园珠宝时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水晶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途耀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吉的堡育德培训学校、上海百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冠丰(上海)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镛舍酒店。随后,学院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职规工作室、优秀创新创业专业社团及企业代表颁奖。机电工程系书记丁敏、商务与管理系副书记马孝彦、应用外语系书记许慧芳、珠宝系肖瑶、上海豫园珠宝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吴若雨作为先进集体、个人、优秀职规工作室、优秀创新创业社团及最受欢迎企业代表发言。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8.png

 

图片7.png

 

图片9.png

 

 最后,学院院长陈英南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过去一年圆满完成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广大教职工表示了肯定及表扬,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付出辛苦劳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针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就业指导工作应从大一开始,从源头抓起,及时动态调整学科专业设置,实现人才培养供需有效对接。与此同时,我们要在精准指导上结合就业形势,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助每一位毕业生找准职业定位,不好高骛远,也不自降身价,把解决实际问题和思想问题结合,结合毕业生的需求分析就业形势,精准推送个性化的就业岗位,特别是那些就业困难的学生我们要更加深入细致的做好引领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和就业观,帮助他们把好人生方向。此外,就业创业工作不仅仅是一个部门的工作,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院系之间要加强合作,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携手共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DSC_1872.jpg

 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已经拉开帷幕,通过此次总结表彰,相信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党政领导、就业领导小组的正确指导下,上下齐心,定会续写辉煌。

 

 

(招就办单丽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