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院党委学工部顺利举行宪法宣传讲座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2-06
  • 点击:820
  •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12月4日下午,在国家第六个宪法日,党委学工部(处)在嘉定校区大多媒体举办“宪法宣传”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了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朱哲争作专题宣讲。

 

 

图片1.png

 

朱律师长期担任各大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多次参与区、街镇重大疑难案件、群体性矛盾的化解工作,并提供法律支持,有着相当丰富的法学知识和实践经验。讲座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宪法的定义和宪法与每一个人的密切关系,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展示了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向在场听众展示了新时代的中国宪法彰显出的大国力量。

 

图片2.png

 

 通过讲座,我院学子对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有了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宪法关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关系人民的幸福和安宁、关系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入认识到宪法在保障国家权力有序运行,规范和制约国家权力,确认和保障公民基本权利,调整国家最重要的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等方面起到的关键作用,有利于学生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

 


党委学工部施佳庆、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