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为责任而坚守 为理想而努力 ——我院党委学工部(处)顺利举行“责任与理想”主题博雅讲堂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2-06
  • 点击:795
  • 来源:

近日,由我院党委学工部(处)组织的责任与理想主题博雅讲堂在两校区分别开展。本次博雅讲堂邀请了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首席记者陆兰婷为工商学子主讲,围绕“为责任而坚守,为理想而努力”主题开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讲座中,陆老师从自己的青年时期追忆起,讲述了她从食堂的财会人员一步一步地转型成为广播电视台的首席记者的故事。这期间的经历充满了坎坷和曲折,同时更多的是对理想的坚持和追求。陆老师的讲座旁征博引,睿智独特,轻松愉悦,互动性强。随后,陆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要找准自己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强自身品德修养,同时不断增长知识与见识;三要勇于去承担责任,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最后,她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保持坚定的信念,将自己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与命运中,此外他鼓励同学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图片3.png

 

图片4.png

理想信念是大学生人生发展的动力。本次讲座旨在让学生深刻理解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有助于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和正确价值取向,引领同学们成为理想与现实、个人与社会相统一的人,为其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党委学工部陈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