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情暖夕阳 ——我院机电工程系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2-05
  • 点击:809
  • 来源: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同学们爱老敬老的精神,我院机电工程系学生志愿者于11月29号中午12点半前往安亭镇方泰敬老院,举行“爱心‘易’旅走进方泰敬老院”活动。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并且组织老人们陆续进场,老人们的脚步虽然很慢,但他们很高兴志愿者们的到来。

 

图片1.png

 

节目开始,首先两位主持人用本地方言跟在场的老人们打了招呼,紧接着由志愿者苏楷淇带来小提琴表演《夏夜》,随后是志愿者刘昂的吉他演奏《龙的传人》。

 

图片2.png

 

 在两个表演结束之后,志愿者们还组织了击鼓传花的游戏。放音乐,传扇子,音乐停拿着扇子的老人要即兴表演一个节目或者自我介绍,老人们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欢乐和笑声不断。志愿者们也为老人们送上保温杯作为奖品。

 

图片3.png

 

 游戏结束后,主持人仇睿和他的伙伴表演了《我们的上海》。结束后,志愿者们给老人们播放了《如何正确使用润肤露》的视频,并且赠送给每位老人一瓶大宝。

 

图片4.png

 

 表演结束后,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强烈邀请志愿者们一起给12月份出生的老人们过生日。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戴上生日帽、端上长寿面,并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至此,本次敬老院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5.png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流传下来的宝贵财富,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尊老敬老爱老。老人们是社会的财富,是生活的宝典,正是因为他们辛勤的劳动,才有我们美好的现在!最后,再次祝愿我们可爱的老人们永远幸福安康!

 

 

(机电工程系高华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