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汇聚英才 技赢天下 ——机器人专业摘得桂冠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2-04
  • 点击:858
  • 来源:

11月28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四大品牌”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徐汇滨江举行。副市长彭沉雷,徐汇区区长万世忠,人社局局长赵永峰出席到场祝贺。闭幕式上,19名大赛冠军选手、57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第一名选手获颁了属于自己的荣誉,徐汇区、浦东新区、黄浦区和杨浦区获颁大赛“承办组织奖”。我院机电系参加此次竞赛有四位教师和五位学生。

 

图片1.png

 

由徐汇区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承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文化”专场竞赛也在徐汇滨江举行,共有35支队伍的328名选手参赛,比赛项目涵盖商业花艺、糖艺和西点制作、酒店接待、3D数字游戏艺术等4个正式比赛项目,以及调音师、景区讲解、经典咖啡、主题宴会摆台等4个展示比赛项目。

 

图片2.png

 

 我系华敏老师带队指导的“机器人操作与示教”项目中,杨逸华同学获得了个人第一名。说起参赛获奖,杨逸华非常感谢帮助他日常训练的华敏老师和其他老师,他说,没有老师的悉心训导,自己也不能获得如此殊荣。事实也证明这位腼腆的毕业班学生,他能获奖也与他平时刻苦努力分不开,进校两年多,次次拿特等奖,今年六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九月又获得国家奖学金,杨逸华表示将在自己喜欢的专业里继续努力拼搏。

 

图片3.png图片4.png

 

 总之,本次“上海文化”系列竞赛活动厚植技能人才成长沃土,引导越来越多的技术工人将工匠精神根植在日常工作中,成为“上海文化”品牌的技术先锋,成为各自行业领域的领军人物,成为技能强国的中坚力量。我系机器人专业和机电专业其他的老师和学生参赛,也都取得了较好的名次。通过竞赛,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更好的带领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佳绩。

 

(机电工程系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