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回望峥嵘读初心”红色经典诵读晚会 暨第二届资助文化节颁奖典礼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2-02
  • 点击:1014
  • 来源:

2019年11月28日,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工部举办的回望峥嵘读初心红色经典诵读晚会暨第二届资助文化节颁奖典礼在嘉定校区文体中心二楼圆满落幕。党委副书记张中美、教务处处长赵双全、各系(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学工部(处)、党委武装部、团委、各系(院)学生资助工作站站长出席本次晚会,5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晚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晚会一开始,跟随大屏幕播放的VCR,回顾了为期一个月的资助文化节中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中美致辞中美指出举办资助文化节是我院资助工作积极实行"济困"与"育人"的有机统一。从发挥资助育人的功能角度出发,全方位构建发展性资助体系,实现经济资助和文化育人的双重功效。秉承“受助思源、获奖思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的工作理念,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切实提高资助工作的精准度,努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图片3.png

商务与管理系学生朗诵《我的祖国》

 

图片4.png

餐旅服务学院学生朗诵《追梦》

 

图片5.png

餐旅服务学院学生表演情景剧《阁楼》

 

图片6.png

机电工程系学生表演情景朗诵《我们的法兰西岁月》

 

图片7.png

应用外语系孙香凤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图片8.png

艺术设计系学生朗诵《红军颂》

 

图片9.png

艺术设计系辅导员顾永佳表演舞蹈《飞天》

 

图片10.png

应用外语系学生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图片11.png

汽车工程系、珠宝系学生朗诵《你的爱,是我飞翔的翅膀》

 

晚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以《使命——民族觉醒与独立》、《希望——国家建设与富强》和《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篇章顺次展开。以追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阳沧桑巨变为背景,通过情景诗朗诵、配乐诗朗诵等,重温红色经典,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献出热血和生命的革命先烈,宣示继承和发扬党在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光荣传统,引领我院师生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奋发有为的斗志。大家置身于红色经典的浓郁氛围中,朗诵者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昂,深情的诵读把现场听众带入一个个情境里,们时而面带微笑,时而凝神沉思,时而泪眼婆娑,经典诵读,让大家感受到了阅读的无穷魅力。晚会接近尾声时,全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台上演职人员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嘹亮的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共同祝福祖国。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整个诵读晚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将现场所有人的思绪带回了往昔的峥嵘岁月,再现红色年代的时代强音,成功唤起师生对激情燃烧岁月的温暖回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晚会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动人的音响效果、美轮美奂的大屏幕展示和舞美灯光渲染,打造出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在座师生用心聆听前辈先烈不朽的革命情怀,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本次晚会还表彰了在第二届资助文化节各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本届资助文化节超过3500人次参加,作为第二届资助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本台晚会与师生们共同回溯过往,展现革命者崇高的思想境界、道德风尚以及时代先锋赋予使命的崭新内涵。来自各系(院)学生资助工作站的同学们也积极参演了本台晚会,晚会洋溢着生命的朝气和青春的激情,对建国70年以来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及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感进行了充分展现。

 

(党委学工部陈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