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守教育初心 践行立德树人 ——观看“伟大工程”系列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医精诚”示范党课心得体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1-06
  • 点击:767
  • 来源:

近期,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在系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我与本支部的同志一起,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上海理工大学“不忘初心、担当制造强国使命”、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医精诚”、上海体育学院“国乒奋进路、体育强国梦”主题示范党课,其中“大医精诚”主题党课给我感触最深,很受感动和教育。

这堂生动的示范党课,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和指引。其中,沈远东教授作的报告更是振奋人心,他为我们讲述了如何向世界从中医的角度讲好中国故事、制定中国方案、传递中国智慧?平实的话语、铿锵有力的发言,让我感受到浓浓的使命感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报告中的优秀师徒代表谈到,作为医生也作为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优秀的师德师风、身后的学识去感染学生,让薪火传承,让信念传递。

通过学习,我更加感到教育的责任重大,任重道远,自己必须在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施教,踏踏实实育人,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积极参加课程改革。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用素质教育教学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创新。作为教师,必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道德观念,才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感染学生,让学生的心灵得到健康发展,形成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作为一名专业教师,要淡泊名利,甘为人梯,把毕生献给教育事业。在专业建设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学习、勇于创新的教育改革实践,关注细节、追求和谐的教育价值观,确保教育教学目标的顺利完成。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就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理论水平。在教育教学上严以律己,认真做事,注重落实,切实有效地上好每一节课,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工作中遇到问题时,要敢于正视,勇于担当。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本职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增强自身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自身专业技能和师范技能;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不断发展、积极奉献,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传递正能量,牢记心中的责任。守住初心,不忘初心,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以高尚情操引导学生,就一定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学生成人成才。

 

(汽车工程系党支部申丽华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