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进社区 卫生整治我先行——汽车工程系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1-06
  • 点击:779
  • 来源: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与积极分子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汽车工程系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听讲完学院金书记对于抓实推进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认识和实践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后,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卫生整治我先行”的主题活动,对学院旁河畔艺墅小区内的白色垃圾、杂草树叶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并对垃圾分类进行传单宣传。

 

 1.jpg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大家拿起手上的打扫工具和垃圾分类宣传单深入小区的大街小道,不怕脏、不怕累,撸起袖子干了起来,从打扫路面和垃圾桶旁落叶垃圾,到绿化带中的塑料袋、果皮、烟头,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来往街坊邻居纷纷点赞。

 

3.jpg

 

4.jpg

 

在环境卫生大扫除之后,大家分为几个小组,有的对每户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有的两两分组驻守在小区内的垃圾投放点位上,对于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现场的指导,向他们讲解如何正确区分干、湿垃圾,指导居民将湿垃圾倒入湿垃圾桶,装垃圾的袋子则丢入干垃圾桶。

2.jpg

 

通过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为党员发挥模范作用搭建平台,建立党员同志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机制。树立更牢固的宗旨意识和群众意识,坚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崇高信念,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将继续加大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力度,着力建设一支服务型的党员队伍,为学院和社区发展不断提供动力。

 

(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