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与学校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我院团委组织教工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0-15
  • 点击:764
  • 来源: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更好的带领教师团员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提升教师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不忘初心,推进主题教育在往深里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团委组织教工团支部于10月13日,开展”与学校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中,我院教师团员青年们先后赴中共一大会址、1920年毛泽东故居、中共松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是党的起源地也是红色基因传承地;是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历程,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重温党的建立和发展历史,对于了解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青年教师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丰富了很多历史事件,也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大家的感触颇深,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团结和带领中共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是多么伟大和光荣的历史!我们应该永远铭记!

 

1-1.jpg

2-2.jpg

 

  缅怀革命先烈,缅怀伟大领袖,以敬畏知心游1920年毛泽东旧居陈列馆,此次参观是老师们自由参观学习。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雕塑前,使大家感受到了伟人生前是非常艰苦朴素的,生活的拮据并没有影响到伟人的爱国情怀,一代伟人值得我们每个后人的追思和学习。        

  今天,作为生活在幸福之中的中华儿女一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做好对社会有益之事,努力、努力在努力。

 

3-3.jpg

 

  这边风景独好,中共淞浦特委,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习活动,第三站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这里是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1928~1929年期间在上海带领农民开展地革命运动,主要介绍中共淞浦特委组织机构及领导下的奉贤庄暴动、金山新街暴动等农民武装起义等。在讲解员的全程解说下,使青年教师们学习到更多的革命历史,体会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党和人民群众上下一心,共同击退敌人,保护家园的故事。

 

4-4.jpg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活动,教工团组织的团员青年们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号角吹响。通过此次活动,相信青年教师们能时刻传承和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坚定理想,努力学习工作,在美好而青春的年华里,为祖国建工立业。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如何铭记初心、实践初心、实现初心,是我们参加教育需要思考的问题。教书育人,不光是授予孩子们知识,更是要教他们怎样做人,育人应该是我们教师永恒不变的初心。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怀着一颗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宝贵初心,正是有了这颗初心,我们才赢得了亿万民心。教育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肩负的使命是培养下一代,我们不能只是想着教完这一本教科书,就完成了任务,这样教出来的学生只能是死搬硬套,被动学习,实际操作、实际能力一点也没有得到锻炼和拓展,如果我们忘记了教育的初心,我们在教学之路上就会走的十分茫然,就会忘记我们育人的本义,就会忘记我们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

  只有时时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教师的言行举止都会在学生的心灵上留下烙印。我们教书,更是育人,自己作为一名党组织培养的教育工作者,在平时工作中,要时时找自身差距,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牢记育人使命,以身作则,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不忘教育的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教工团支部:邹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