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院举行新进辅导员拜师仪式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0-12
  • 点击:940
  • 来源:

109日15:00时,我院党委学工部(处)在行政北楼报告厅召开“2019-2020学年新进辅导员拜师仪式”,出席此次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各系(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带教辅导员、新进辅导员、党委学工部(处)全体人员,拜师仪式由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其主持。

图片1.png

会议开始由陈其简单介绍了新进辅导员带教培养机制,通过新老辅导员的紧密联系,以老带新,形成具有我院特色的良性辅导员带教培养机制。

随后进行了为带教导师颁发聘书仪式和新进辅导员向带教导师献花、赠礼仪式,通过简洁而又完整的拜师仪式,增强了带教辅导员的荣誉感,增进了新老辅导员之间的了解和感情。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会议最后,分别由新进辅导员代表商务与管理系辅导员陶浩浩和带教导师代表计算机信息系辅导员干书娟作为代表进行发言。陶浩浩表示思想政治辅导员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肩负着教育、指导管理和服务学生的重要职责,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和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是学生思想上的指路人,学业上的引导者,情感上的守护神和生活上的勤务兵。正因为如此,他能深深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他祝愿在座的所有新进辅导员在工商这个大家庭实现人生价值。

干书娟在发言中表示“带教导师”是一种见效快,易操作的老带新共同成长模式,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效措施,新老结对,可以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在日常的工作中,潜移默化的进行沟通指导。她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尽心尽责做好带教工作,帮助同事更快的熟悉适应工商的辅导员工作。

图片6.png

图片7.png

传承匠心,砥砺前行。新进辅导员拜师仪式旨在快速培养我院新进辅导员成为爱学生、善教学、会学习的教师,继续建设业务精湛、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务实创新、力量雄厚的师资团队,为我院学生工作带来蓬勃生机和活力。

 

(党委学工部:陈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