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赴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参观交流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09-30
  • 点击:867
  • 来源:

  为提高我院专兼职心理老师和心理辅导员的心理素养,增强对障碍学生的症状识别和有效干预能力,9月26日,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主任的带领下,一行十人前往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交流学习,受到医务科张科长及其工作团队的热情接待。

 

1.jpg

2.jpg

 

  本次交流以座谈方式展开,先后就障碍学生的复学标准和症状识别、障碍学生的紧急干预和谈话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有一个双向障碍的例子,从理论到实践的探讨分享,以点带面,极大丰富了我们知识,拓宽了我们视野,加强了我们对学生心理工作的正确理解和有效认识。

 

3.jpg

4.jpg

 

  随后我们一行走访了情绪较为稳定的精神障碍患者,精卫中心刘护士长精心介绍了精神障碍患者的生活起居、行为方式、管理经验、治疗方法、当下形势。刘护士长感叹道当下精神障碍患者逐年增加,病房紧缺,作为医疗、心理工作者,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5.jpg

 

  最后,我们一行和精卫中心相关人士合影留念,本次交流学习圆满结束。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