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09-29
  • 点击:868
  • 来源:

  9月26日上午9时学院在嘉定校区大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副院长王中强、叶松,招就办副主任张萍、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各系主任、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职规工作室负责老师。张萍主持。

图片1.png

  首先张萍传达了市教委召开的2019年秋季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及教育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有关精神,会议上指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大力促进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守住不发生大规模失业的底线;要加强毕业生信息衔接,拓宽就业渠道,做好就业创业服务,精准施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市场建设、管理和对高校就业数据统计的监察,防止就业数据注水及失真的情况发生。会上她还强调就业数据真实性的问题,提出了就业工作“四不准”:1.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假协议;2.不准将发放毕业证与签订就业协议相挂钩;3.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4.不准将顶岗实习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2020年就业形势较为严峻,时间紧,任务重,尤其要加强与学生及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同时要加强引导,使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确保毕业生就业稳定,进而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会上还对接下来近阶段就业工作上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布置。

图片2.png

  胡蓉蓉下发学院创新创业中心“2+1”创业班招生简章,该班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鼓励学生在毕业环节中以创业计划书与毕业论文互通互换,满足学院创业学生进行创业实践和学习的需求,提升学生创业项目质量,培育学生企业家精神,着力培养、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和优秀创新创业团队,为创业人才做好毕业相关环节工作。此外她还对接下来学院创意集市的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最后,王中强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有关会议精神,全校各系部需重视就业工作,认识到就业对学校发展乃至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做到全员参与;二是要广泛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开展精准就业对接,加强困难群体帮扶,动员学生抓好就业机会,积极就业;三是要严格落实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切实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四是要广泛开拓就业渠道,系部需组织召开小型招聘会,满足各专业学生对岗位的不同需求。

 

(招就办:单丽青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