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珠宝系召开2019级中高职贯通新生家长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09-28
  • 点击:955
  • 来源:

  为切实做好学院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家长与社会对中高职贯通工作的了解与支持,家校携手共同营造育人的良好氛围,9月21日上午我院和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联合举办2019级中高职贯通新生家长会。出席会议的有院副院长胡家秀、副院长兼珠宝系主任叶松、党支部书记范传杰、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任教师李登登,市机械工业学校副校长蔡璇、珠宝专业主任张丽、贯通班主任张彩慧、杨阳。

  新生家长首先参观了珠宝创意产业园,李登登向家长详细介绍了艾达珠宝店、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集训基地、欧洲首设大师工作室、贵金属首饰镶嵌制作实训室、宝石切磨实训室和吴德昇玉雕大师工作室。新生家长对学生三年后学习的实训场地和设备有了较详细的了解,对我院为学生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表示认可。

图片1.png

图片2.png

家长参观艾达珠宝店和欧洲首设大师工作室

图片3.png

图片4.png

家长参观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集训基地

图片5.png

家长参观优秀作品展厅

  参观后在行政北楼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李登登就专业设置、教学设施、师资队伍、取得的成就、就业与创业和专升本等家长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叶松介绍了中高职贯通“3+2一体化课程”的优势,并强调我院中高职贯通的特色是以由浅入深、由点到面,以能力为主线的整体设计思路构建的一体化中高职贯通课程体系。希望学生通过五年的学习,积淀专业素养,掌握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成为适应企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学院副院长胡家秀介绍了学院总体办学目标,我院近7年中高职贯通的发展与培养工作机制,包括专业学习模式、课程体系、育人效果和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等方面。蔡璇副校长对中职院校概况、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模式和特点进行了阐述,希望家长和学校共同努力相互配合,把学生培养成品德高尚、学习勤奋,专业功底扎实的优秀技能型人才。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通过家长会促进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与合作,使家长和学生更全面地了解中高职贯通两所学校的情况,以及中高职贯通珠宝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实训条件。展望未来,我院将不断努力完善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工作,以提高学生技能为核心,开拓创新,努力打造具有我院特色的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模式。

 

 

                                                    (珠宝系:张妍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