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4-03-07
  • 点击:112
  • 来源:

223日上午,学校在新报告厅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副校长李向明和全体专兼任教师、外聘教师和督导等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春玲主持。

 

首先,教务处处长赵双全以《躬耕教坛踏上新征程  接续奋斗谱写新华章》为题,从立德树人、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人才培养等7个方面对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提出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主要从总体目标思路、重点举措与目标任务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布置。

王尤晴团队的《幼儿园一日生活活动组织与实施》入选2023年度上海高等职业教育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他就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申报,从课程定位、课程内容、课程团队、课程资源、课程应用、课程特色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德新和教务系统技术人员从课表查询、下载学生名单、调停补课、教案和授课计划上传、教师日志填写、成绩录入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新教务系统培训。

 

最后,李向明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在各项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尤其在某些领域取得了较大突破,并且在市里竞争性项目申报中取得了多项上海民办高职院校唯一。随后通过对比分析上海公办高职院校和民办高职院校近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指出上海民办高职院校在学校发展定位和专业特色建设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结合2023年上海市教委的专业结构调整要求,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以上海嘉定区产教联合体为重心,打造学校的区域背景特色,做区域离不开的高职院校,从而为学校争取更多的区域资源,获取更大的生存空间。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在4个方面落实市域产教联合体项目:一是深入调研区域产业需求;二是根据区域产业需求,优化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三是通过聘请企业专家,优化师资队伍;四是通过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或行业协会,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质量评估体系。

新学期全校教师大会使得全校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各项工作重点和方向,激发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并为学校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