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党建引领 铸魂育人——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参加马院集体备课会为马院教师上开学第一课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4-03-07
  • 点击:117
  •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校党委要坚持把从严管理和科学治理结合起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行政部门的正确指导下,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政课程建设。新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全体马院教师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院院长张中美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出席并为马院教师讲述开学第一课。

 

 

金伟国强调,高校教师要充分认识到高等教育要以高质量内涵式现代化发展肩负起服务国家现代化和教育现代化的双重使命。同时,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思政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思政育人工作。会上,金伟国领学了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结合十二项准则的具体要求,强调思政教师要牢记政治站位,把严的要求贯彻到自身教学及管理之中。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各项专题培训严格规范职业行为,同时加强对优秀教师典型的选树,发挥教师示范引领作用。鼓舞号召全体马院教师再接再厉,为马院建设与学校思政育人工作贡献力量,新年再上新台阶!

 

 

张中美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学校《考勤管理办法》,梳理了马院2024年度工作计划的阶段性工作,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在组织开展好教学活动的同时也要勤于思考,与老师们一道做好工作计划与职业规划。结合《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对思政教师以及教研室、研究中心布置了重点工作,教师要开拓眼界建设工商“中国系列”课程,鼓励积极借助马院研究中心平台加强科研能力培养。

 

3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新学期,马院全体教师将燃起奋斗的热情和动力,满载着校党委的期许奋发上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