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实验室简介

        工业机器人技术拥有3间机器人实训室,总面积120平方米,共有9台各类型工业机器人,40台教学用电脑。
        KUKA机器人实训室建于2015年,共有三台KUKA机器人,每台机器人都集成了相同的工作站,能模拟现场实际应用(抓取工具、工件,走各类轨迹等),并配备了西门子PLC与西门子触屏与机器人相互通讯,实现各种控制功能。另外配备了20台教学电脑,安装了KUKA WorkVisual、KUKA Parts & Docs、KUKA Sim Pro 2.2、KUKA OfflicLate 8.3.18四个KUKA正版软件,能完成机器人工程配置与修改、文字编程与图形编程、机器人操作模拟仿真等功能,另外还有西门子PLC编程软件与西门子触屏编程软件。
        STEP机器人实训室建于2016年,共有四台STEP机器人,每台机器人都集成了不同的工作内容,其中涉及到许多外部传感器,例如颜色识别、位置识别等,还包含了各类常用工具例如:吸盘、电工工具、伸缩笔、抓手等。另外还配有20台教学电脑,安装了STEP机器人模拟仿真软件(附带实物示教器操作),CODDESYS软件配置工程。
    机器人焊接实训室建于2016年,共有2台机器人焊接工作站。配备了两台SA1400焊接机器人,一台与奥泰焊机走总线通讯,另一台与麦格米特焊机走I/O通讯,能掌握焊机与机器人的各类通讯与接线方式。此外需要掌握机器人焊接的各类功能,例如:摆弧功能、多层多道、电弧寻位、激光寻位、电弧跟踪等功能。了解焊接参数配置。

机器人-1.jpg

KUKA机器人实训室

机器人2.jpg

新时达机器人实训室

机器人3.jpg

发那科机器人实训室

机器人4.jpg

机器人气动仿真实训室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