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国际学院Q&A

马耳他国际学院Q&A:

1.    Q:马耳他国际学院是否合法合规,是否被教育部承认?

   A: 马耳他国际学院是经上海市政府审批、教育部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可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查询。

2.  Q:马耳他在哪里?

A:马耳他共和国是全世界唯一具备四个身份,即欧盟、欧元区、申根国、英联邦四位一体的国家,位于地中海中部,有“地中海心脏”以及“欧洲后花园”之称。

3.  Q:马耳他国际学院的专业与学校普通专业的区别是什么?

   A:马耳他国际学院的专业属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入学后双注册,双学籍。学习期间超过三分之一的课程由外方学校教师授课。毕业后可分别获得中方和外方的专科毕业文凭。

4.  Q: 英语基础薄弱的学生能否报名?

   A:可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单独开设国际英语课程。外教授课时安排助教辅助学生学习,帮助学生提高语言水平。

5.  Q:马耳他国际学院的学生如何海外专升本?

A:  学生就读两年后如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语言内测,可选择第三年赴马耳他旅游学院攻读本科课程并与国内学生同步取得中马双方专科文凭,第四年完成本科课程及毕业论文后取得马方本科文凭。

6.  Q:海外升本的学费和生活费高不高?

A:  2023年马耳他旅游学院学费标准及当地生活成本为例,学费+生活费约为1516人民币/年(未抵扣实习收入)。

学费:一学年为两学期,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每学期4375欧元,餐饮智能管理专业每学期5125欧元。(欧元:人民币17.8)。学生在教学实习期间(每年三个月)均为带薪实习。

生活费:马耳他食宿及交通等生活成本900欧元/月,留学期间允许兼职打工,学期中每周最多兼职时长为20小时(最低时薪6欧元)。

7.  Q:本科毕业后有哪些就业或升学优势?

   A:就业:马耳他旅游学院为学生推荐实习就业,毕业后可选择在国外就业并定居。根据2023年马耳他旅游学院毕业生就业报告,本科生就业年薪为2万欧元-3万欧元。

      升学:本科毕业后可继续申请马耳他旅游学院或其他海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配图文字(20231122日,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地中海国家会议中心,中国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马耳他旅游部部长克莱顿·巴尔托洛等出席了我校与马耳他旅游学院合作举办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马耳他国际学院的签约仪式,并发表致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