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担当作为”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11-07 17:22:57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337

       11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担当作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学习会。

        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深入理解总书记提出的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创新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3点倡议和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继续完善开放格局、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多双边合作、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五个方面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措施。党政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要求,对教育工作的主要论述,就如何在开创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中“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进行了交流研讨。

 

图片1_副本.png

 

       金伟国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勇于攻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找差距,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直面矛盾问题,勇于开拓创新;要有勇于担当的魄力、善于担当的能力、敢于担当的定力;要完善机制,做好定责、履责、问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落实学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让中央、市委和全院师生员工满意。

       院长陈英南表示,党员干部要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学院要树立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培养选拔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要强化敬业意识、增强进取意识、强化团队意识,推动形成事业发展强大合力。

        副院长王中强表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首先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民主党派一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昂扬精神状态不懈怠。树牢正确的担当意识,增强主动担当的使命感,涵养自觉担当的胸怀和勇气,提升“担当作为”的本领,找准“担当作为”的方法。要深刻认识责任担当的重要意义,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推动学院发展。

       最后,金伟国强调,目前,学院主题教育开展进入关键阶段,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加强思想教育、抓牢作风建设、注重示范引领,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办学内涵建设、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中凸显担当和作为。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纷纷表示, 要根据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干事创业敢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真正落实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核发:0 点击数:3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