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日期:2019-10-28 21:00:45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207

    学院党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创新形式,突出实效,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9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在行政北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朱南勤一行专程来我院指导工作并出席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学习会。

图片2.png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学院党委根据中央、市委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于9月20日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他谈到,学院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充分把握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把握主题教育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学院办学的初心是“立德树人”,要让广大师生收获幸福感,要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

  学习会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3.png

  院长陈英南谈了两点体会:一是深刻认识理想信念的重大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求领导干部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践行理想信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二是积极整改狠抓落实。找差距、抓落实就是要求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始终围绕“立德树人”办学初心,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要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把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把自我学习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要把个人理论学习和学校发展实际结合起来,让领导干部牢记学校办学初心,让广大教师牢记教育初心。

  党委副书记张中美谈到,学院充分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立足“立德树人”,围绕初心使命有效开展各类学生活动,将学生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

  副院长叶松分享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他认为领导干部要深入群众,要将初心和使命贯穿于工作始终,要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进取精神,提高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副院长胡家秀指出,教育学生主体是教师,要明确教师讲政治、讲纪律、讲理想,通过主题教育增强教师履职尽责的动力,把 “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校长助理张扬用外事工作的特殊性说明了理想信念的强大精神力量。他谈到,外事工作既要放开胆子大步走,又要跟着目标步子稳。要重视对外交流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行政职能部门要把服务放在第一位,通过学习检视强初心,整改落实担使命。

  以朱南勤、何斌、沈洋和尤丽芬为代表的市教卫工作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在听取了党政领导班子的发言后,朱南勤组长首先肯定了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学习效果好,各项部署工作落实到位。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朱南勤建议学院应发挥办学优势,创新机制体制,抓长板、补短板,充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做好。指导组根据学院安排,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原著;二是要在活动安排上做到“四个结合”;三是要不断完善学习过程,补充学习文件。

图片4.png

  金伟国对指导组的肯定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全体班子成员会珍惜主题教育机会,在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四个措施一体推进的过程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总结学院发展经验,进一步明确领导干部的使命和责任,聚焦学院发展新阶段新特点新问题,谋划改革发展举措,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全面提升。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核发:0 点击数:2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