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简介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于2010年开始进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学院落实创新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分管院长担任副组长、招就办、教务处、学生处、实习实训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系主任参加的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由分管院长任组长,各系党书部书记参加的创新创业工作小组。2015年10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创新创业中心,隶属于招生就业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全院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学院2016年4月成功申报上海市首批创业指导站,与中心合署办公。

  中心负责制定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实施方案,从事创新创业公共课和选修课的教学,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为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咨询和孵化,协调全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开展,评价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绩效,提高创新创业工作效率,配齐相关工作人员,做好组织保障。学院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将创业工作纳入了学院“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目标和“四有人才”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中,还制定颁布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为中心工作的具体落实提供了方向指引和目标导向。

  在学院授牌成为创业指导站后,为具体负责指导站的运营管理工作,指导站配站长1人,副站长2人,专职人员4人,兼职人员5人;在经院领导行政会议通过批准后,为指导站配备200平米专用场地,整合一个办公区域、一个会议区域、两个孵化空间、一个创客咖吧及50平米的路演展示区域作为开展创业政策咨询、创业能力测试、创业讲座等一系列创业活动的主要工作和活动场所。

  创新创业中心围绕“培养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专创融合技能型人才”的工作目标,构建了以创新创业公共基础课、专创融合实践社团和创业班为主体的分层次、全覆盖、贯穿学生三年生涯发展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搭建了以创业讲座、创业集市、创业比赛、创业训练营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组成的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创新创业中心坚持以创新创业推动专业融合发展,促进学生能力全面发展,为培养工商“四有人才”提供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