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外冈 创翼起航”第29次“国际残疾人日”外冈镇主题活动在我校顺利召开
日期:2020-12-03 13:06:53  发布人:cxcy  浏览量:1

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乐业外冈 创翼起航”第29次“国际残疾人日”外冈镇主题活动在我校顺利召开。嘉定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沈杰、副理事长钱洁;嘉定区外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杰、副镇长徐雪平;校长陈英南、副校长王中强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嘉定区残疾人联合会相关科室的负责人、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爱心单位代表和各村居委残疾人工作负责人。

外冈镇聋人舞蹈队带来的舞蹈《最美逆行》作为本次活动开场

首先由嘉定区外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杰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做好残疾人的就业帮扶工作是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内在要求,是体现我们社会制度优势和落实政府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同时他对街镇相关部门与“实训基地”在今后深入开展协同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校长陈英南与嘉定区残联理事长沈杰上台为“嘉定区残疾人实训基地揭牌”

嘉定区外冈镇副镇长徐雪平与学院副校长王中强签署了“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合作协议”

之后嘉定区残联副理事长钱洁为来自政府、学校、社会组织和企业的7位残疾人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们颁发了聘书

嘉定区外冈镇副镇长徐雪平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奖状

本次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嘉定区残疾人实训基地——就业创业指导专家论坛”,5位专家分别代表政府职能部门、学校、企业和社会组织,分别就“政策帮助支持、就业岗位挖掘、能力提升培训”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分享了许多成功经验和做法,以鼓励更多人共同参与到残疾人就业创业事业中来。

最后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并观看了一场由我校机电系学生和残疾人手工艺品达人一起开播的“残疾人手工艺带货直播活动”所展示的作品包括了布艺、嘉定的竹刻、皮雕等。在新形势下敢于创新、敢于挑战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聚焦“后疫情”时代的残疾人就创业帮扶工作,是嘉定区和外冈镇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次阶段性总结,更是区域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过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相交之际开展此次活动,将更好的总结区域残疾人就创业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并为来年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与指明了方向。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