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创业中心开展学术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0-11-02 10:54:45  发布人:cxcy  浏览量:1

为切实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2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工作情况,创新创业中心于2020112下午1:30在嘉定校区召开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张红丽老师主持

会议专门邀请教育部高校创业教指委首届副主任委员何向荣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翁伟斌华东师范大学职成教研究所教授匡瑛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胡蓉蓉主任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我校胡家秀副校长、王中强副校长 教务处赵双全处长、创新创业中心吴燕萍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创新创业中心教研室主任张彦和张红丽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主要是两项:一是关于研讨创新创业“十四五”规划;二是关于上海市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首先由原我校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胡蓉蓉介绍创新创业中心之前工作中强副校长做补充发言接着专家发言,何教授指出必须要找到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痛点,这样部门“十四五”规划才有针对性,要立足区域产业发展要求寻找突破点;匡教授提出了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时间、流程及存在的普遍问题,希望我校能通过教材推广数据、申报专利等形式把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固化下来;翁教授提出部门“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要与总体目标融合,要结合企业、行业,把我校的双创教育做出亮点,突出教学成果的独创性、新颖性和实用性。

胡家秀副校长指出我校要以创新引领创业,突出创新意识的培养,将创新创业教育同全校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赵双全处长提到以创新推动专业发展,把握教学的创新点。

最后王中强副校长总结发言,他感谢专家为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提出宝贵意见,后面期待各位专家能经常莅临我校指导。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