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举办第六届“工商杯”创业大赛总决赛
日期:2018-06-19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37

522日下午,学院第六届“工商杯”创业大赛在嘉定校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嘉定区外冈镇人民政府与我院共同主办,上海市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作为指导单位,也是嘉定区外冈镇“海纳百创 创业嘉境 梦起外冈”创业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赛主题是“青春筑梦启航人生 敢闯会创书写华章”。

第六届创业大赛11.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积极为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准备,学院从今年三月开始举办第六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本次大赛总体呈现出了“学生参与度高、专业与创业融合度高”的特点。

第六届创业大赛4.jpg

第六届创业大赛5.jpg

第六届创业大赛6.jpg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由学院领导亲自参与制定大赛方案,创新创业中心积极筹备、大力宣传,发动全院共同参与本次大赛。经过初赛49支参赛项目和复赛24支参赛项目两轮激烈角逐,最终产生10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从417日开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与外冈镇政府合作为决赛选手们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创业训练营,由区、镇相关部门特别邀请嘉定区十家明星企业的企业家和企业高管作为校外创业指导教师对接学生创业项目,为学生团队进行面对面个性化创业指导,提升项目质量,为总决赛做准备。

第六届创业大赛2.jpg

第六届创业大赛3.jpg

 

总决赛在学院师生的共同期待下隆重拉开帷幕,嘉定区外冈镇副镇长王晓龙同志为大赛致辞,勉励师生们积极投入创新创业工作。学院院长陈英南向支持和帮助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的教育部高校创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向荣教授颁发了学院创新创业客座教授聘书。

第六届创业大赛8.jpg

随后十个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精彩路演,大赛邀请了来自政府、企业、投资机构等多位评委现场为项目进行答辩和打分,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蒙媛为大赛项目做总结点评。

第六届创业大赛7.jpg

最终,决赛评出创新创业特别奖即一等奖一名由中国国家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职成教中心特别冠名设置,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四名,并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成功孵化的学生创业项目上海橙昶传媒有限公司为大赛冠名特设“雷光创意奖”一名,优秀组织奖三名,优秀指导教师奖三名。

第六届创业大赛14.jpg

第六届创业大赛9.jpg

第六届创业大赛10.jpg

创新创业特别奖即一等奖冠名单位代表、学院创新创业客座教授何向荣对大赛做了讲话,上海橙昶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钟博瀚和他的校外企业导师上海飞力勋铖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铖发表了感言。

院长陈英南在大赛最后进行了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在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和外冈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全院师生的共同支持下,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已经开展了六年多。六年多来,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创新创业服务工作上,夯实基础,开拓创新。201510月,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成立了创新创业中心负责全面统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2017年,学院特别邀请教育部高校创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进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创新创业工作调研和诊断工作,做好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顶层设计,以创新创业作为学院综合治理改革的重要抓手,探索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专创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的成果。“青春筑梦启航人生,敢闯会创书写华章”,学院的发展离不开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学院鼓励学生大胆尝试、勇敢前行,培养学生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学院也将以大赛为重要抓手,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与政府、企业和社会积极有效联动,形成产教研政深度融合的高职院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职业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第六届创业大赛15.jpg

第六届创业大赛1.jpg

第六届“工商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全院师生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成功举办并落下帷幕。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