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外冈镇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营
日期:2018-06-12 12:49:16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51

424日,在学院北楼报告厅,创新创业中心举办了第六届“工商杯”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外冈镇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沈继良主任、庄坚萍副主任、外冈镇副镇长王晓龙、外冈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杨红旗、学院副院长王中强、招就办副主任张萍、十位企业专家和经过初赛、复赛进入创业大赛决赛的十个创业团队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主持了开营仪式。

 

图片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在开营仪式上,王中强副院长致开营词:在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和外冈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员师生的共同支持下,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已经开展了六年多。六年来,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项目孵化落地工作上,都取得了重要成果。201510月,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成立了创新创业中心,从顶层设计入手,全面系统开展创新创业工作。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积极为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准备,我院从今年三月开始举办第六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本次大赛总体呈现出了“学生参与度高、项目质量提升”的特点。今天开始,决赛选手们将在创业训练营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为决赛做准备。

王院长勉励参赛团队: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新时代来临,希望同学们积极对标互联网+大赛的要求和标准,尤其是要认真践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要求,真正发扬大胆尝试、勇敢前行、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创业精神,学院将和政府、企业、社会一起为参赛团队搭建更高层次和更优质的平台帮助项目发展,学院也将以大赛为重要抓手,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努力形成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从今年三月开始,创新创业中心就进行全校宣传,发动各院系积极开展了“工商杯”创业大赛初赛,共有49支创业团队参与了初赛,经过各院系选拔后有24支参加团队进入复赛,在经过417日复赛后,最终决出10支创业团队进入522日的决赛。本次训练营,由外冈镇人民政府牵线为每个创业团队配备一位企业导师,在接下去的训练营中,校内指导老师将和企业导师一起为每一个创业团队进行个性化项目指导,各创业团队将通过专家面对面个性化指导、聆听行业专家讲座和团队拓展等多种形式来打磨项目、提升项目质量,为决赛做准备。

由沈继良主任、王晓龙副镇长和王中强院长启动了本次训练营。庄坚萍副主任、杨红旗主任和张萍副主任为本次训练营受聘的十位企业专家导师颁发了聘书,十个创业团队随后进行了项目路演,导师们在路演过程中认领了项目。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png

图片1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png

 

本次训练营特别邀请了“互联网+”大赛的全国评委王海龙老师来为项目团队点评,王老师为参赛团队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相关情况并对所有参赛项目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522日,创新创业中心将举办第六届“工商杯”创业大赛决赛,邀请全院师生共同参加观看比赛!

图片1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png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