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双拥共建”四方合作签约仪式暨嘉定区军地协作“双清单”系列服务之外冈专场活动
日期:2021-05-24 13:03:37  发布人:wzb  浏览量:86

5月20日上午,由上海市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人民牵头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共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与上海某武警部队开展“双拥共建”四方合作签约仪式暨嘉定区军地协作“双清单”系列服务之外冈专场活动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上海市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彩明;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伟国、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陈英南;上海市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志坚;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副镇长徐雪平;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中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胡家秀;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备战;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政企事务部总监钱春明以及来自上海某武警部队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武警部队以视频形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部队官兵们的精神风貌并以此开启了活动序幕。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伟国致词,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推动本次四方共建双拥工作的开展,正当其时且十分必要。人民军队一路走来,紧跟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步伐,已经由过去单一军种的军队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的强大军队,由过去“小米加步枪”武装起来的军队发展成为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强大军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年对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重要论述,军爱民,民拥军,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学校一直有着拥军报国的光荣传统,始终把强军育人,为部队输送优秀兵员,摆在学校工作的重点位置,作为嘉定区新兵征集任务数最多的高校,承担了全区近三分之一的征兵任务。近几年来,学校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学生义无反顾地奔赴军营,为保卫国家安宁、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在部队中表现突出,在军营中树立起了工商学子应有的风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学校将继续把双拥工作,国防教育工作作为筑牢全体师生“精神长城”、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基础性工程,将在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上适应新的形势,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更好地发挥学校铸魂育人的功能。”

上海市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彩明代表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部队领导和长期以来重视退伍军人工作的外冈镇、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年之际,开展这项双拥共建活动对嘉定区冲击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座光荣的双拥模范城,嘉定区始终围绕双拥和退伍军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经济共建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是全区高校中的首家,该服务站成立以来,特色亮点工作频出,为退伍军人提供了专业细致的服务。外冈镇结合自身优势,牵头促成了本次双拥四方共建工作,这是进一步加强嘉定区双拥和退伍军人工作广度和深度的一个有效措施,希望各方用好四方共建这个平台,认真解决和落实好各方需求。”

活动现场,本次“双拥共建四方”以视频形式对已经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副镇长徐雪平和上海某武警部队领导,共同发布了外冈镇与驻嘉某武警部队“双清单”服务内容。

在此基础上,上海市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志坚为“共建工作培训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中强为学校预备役民兵仪仗大队授旗,今后这支队伍将承载新的使命,为学校更好地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

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副镇长徐雪平、上海某武警部队领导、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中强、中共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委员钱春明,共同签署了双拥“四方共建”协议。

上海市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彩明、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副镇长徐雪平、上海某武警部队领导、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陈英南、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备战共同启动本次“四方共建”工作,这标示着本次“四方合作共建的双拥工作机制”迈向模式化、系统化和常规化。所有领导合影留念。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积极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公司党支部的引领下,积极为退伍官兵推荐就业岗位;同时,部队将在完成日常各项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帮助地方做好国防教育学习活动;外冈镇将定期联系各方开展共驻共建活动,促进各方沟通交流,加强军民共建共赢。共建四方还将利用节假日期间,定期组织座谈会,交流共建工作经验,推广优秀工作模式等后续工作。

核发:0 点击数: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