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召开2019年度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暨2019年度征兵工作表彰大会
日期:2019-09-18 00:00:00  发布人:wzb  浏览量:337

9月18日上午9:30分,我院在嘉定校区行政楼北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19年度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暨2019年度征兵工作表彰大会。

图片4.jpg

    出席本次欢送会的有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魏进文,学院党委书记金伟国,区武装部政工科负责人曹波,各系党支部书记,党委武装部万漪妮,各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相关辅导员,52名参军入伍学生及家长;会议由学院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主持。

图片5.jpg

 首先由区武装部政工科负责人曹波宣读我院2019年批准入伍新兵名单。

图片6.jpg

接着由新兵代表艺术设计系张宇同学发言。

图片7.jpg

接着由嘉定区武装部领导和学院领导为入伍新兵代表佩戴大红花。

图片8.jpg

 

图片9.jpg

紧接着由学院党委书记金伟国讲话,金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积极参军入伍的52名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和全体接兵干部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同时,必须加强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光荣的队伍,也是一所大学校、大熔炉,是培养人造就人的好地方,在那里不仅能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而且能培养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养成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坚毅品格,人生有过当兵的经历将会受益终身。”金书记在讲话最后向参军入伍的新兵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强国使命。要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文化素质,在传播文化知识上带好头。

二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善于学习,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战士。

三要心存师生嘱托,为校争光。作为工商学子,要树立献身国防的崇高理想,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建功军营,处处体现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把工商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带到部队去,让工商精神在军营闪光,为校争光添彩。

图片10.jpg

2019年度在嘉定区人民武装部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各系的共同努力,我院圆满完成了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所赋予的新兵征集任务,征集兵员数居全区第一。在此期间我院涌现出一批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激励先进,推动我院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决定授予计算机信息系、机电工程系为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系部,授予吕伟老师、王涛老师、陈嘉玲老师、蓝雪老师为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最后由嘉定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魏进文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今年我院武装部在党委的领导下,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出色得完成了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所布置的各项任务并对我院武装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对入伍新兵提出要求及新的展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部队生活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并把工商精神融入到军旅生涯中的点滴中去。在讲话的最后,他还特别提到了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希望在座各位新生能够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核发:0 点击数:3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