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铿锵玫瑰--记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退伍女兵李桂芬
日期:2019-04-03 00:00:00  发布人:wzb  浏览量:282

微信图片_20200402024854.jpg

                                                                           李桂芬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丨东部战区丨陆军

我喜欢花,我喜欢海,我喜欢青春跳动的节拍;但我更爱这身迷彩,那才是花季最酷的色彩。 

                                                                                                   ——题记

成长之旅

微信图片_20200402024901.jpg

       2015年9月,秋高气爽,伴随着落叶我正式入伍。到了新兵连,考官问我为什么要去当兵,我说想要向天津大爆炸里面那些消防人员学习。当时对当兵还充满幻想,但意识到当兵是一种日复一日,枯燥无味的生活时,我依旧原意留在部队。在部队,我学会了独立,自强,可以自己完成上级交代的事项,不再是那个得靠着爸爸妈妈才能做事的小姑娘。

微信图片_20200402024913.jpg

       若把人生分为两半,那么参军前叫“不犹豫”,参军后叫“不后悔”。因为穿上这身军装,我看过璀璨的星光,也听过海浪的吟唱;我读过高山的沉默,也写过小岛的过往;我书写过军舰的自白,也留下过战鹰的影像。一幕幕一重重,像年少的纪念,也像青春的成长。不后悔这远去的时光,也不蹉跎这曾今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200402024926.jpg

       今天,你我从四面八方相聚在这里,相逢就是缘,相聚就是歌,让我们敞开心扉,把酒当歌,共谋我们战友协会发展之大计,共叙灿烂人生真谛,共诉离别相思之情,共结纯真高尚友谊!

微信图片_20200402024931.jpg

      浪花只有在撞击中才能常来不败;青春只有在拼搏与奉献中才能彰显精彩。当兵这条路,也许是最苦的,但也是我人生路上收获最多的。

 

核发:0 点击数:2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