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奋进强党性——机关二直属党支部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4-07 10:37:38  发布人:xuanchuan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强化党员身份认同激励支部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奋斗,机关二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早期纪律建设光辉历程,感悟英雄烈士磅礴的精神力量、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共同追忆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驱。

 

园内,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松柏苍翠挺拔,气氛安静肃穆。党员同志们缓步来到“丹心碧血为人民”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祭扫仪式正式开始。支部两名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列队肃立,三鞠躬向英雄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祭扫仪式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龙华烈士纪念馆。龙华烈士纪念馆展厅分为上下两层,基本陈列名为《英雄壮歌一一上海英烈纪念陈列》共分为“理想的殿堂”“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英雄的壮歌”个部分。展览以“创新发展”为总要求,紧扣“英雄之城孕育英雄,英雄精神激励后人”的主题,本着“以史叙事、以事带人、以人见精神”的布展理念,使用照片1500余张、实物400余件、油画、国画、螺钿、铜版、漆刻、玻璃刻画等各种艺术品百余件,并辅以多种先进的陈展技术,集中展示了257位与上海紧密相关的,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发展做出过杰出贡献的英烈英模事迹。

 

一座座雕像,一幅幅壁画,一段段音频,一件件旧衣物,平凡的老物件下,蕴藏的是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仿佛再次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战争岁月,切实感受着革命烈士坚守初心、勇于斗争的英雄情怀。

 

在纪念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机关二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旭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对党忠诚的崇高信念。

 

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是共产党人逐梦开始的地方,机关二直属党支部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通过纪念活动、情景党课等方式,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下一步,机关二直属党支部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传承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更高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全面聚焦主责主业,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机关二直属党支部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