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学校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11-03 13:30:03  发布人:xuanchuan  浏览量:0

11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嘉定校区北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会议,传达了10月26日上海教育卫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副校长王中强、副校长李向明出席。

 

金伟国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举旗定向,纲举目张,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充分彰显着大党大国的底蕴、智慧、气魄和担当,极具震撼力,极富感染力,催人奋进。

 

金伟国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把岗位职责摆进去、把工作实际摆进去,学思结合、学用贯通,充分认识、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在学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等活动,营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浓厚氛围。传达学习宣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

 

金伟国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校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要抓紧抓细抓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依托各类宣讲团开展全覆盖宣讲,纳入教育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员干部教职工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三要聚焦中心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定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实践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奋力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成员、党员代表、辅导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会教职工代表参加学习。 

 

(党政办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