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正文
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03-13
  • 点击:199
  • 来源:

  2019年3月12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我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教务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等相关人员到会。胡家秀副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首先,胡家秀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我院推出的“2019年系部及教师建设任务书”和“教师教学工作测评指标体系”的背景、意义和总体框架。他指出,“2019年系部及教师建设任务书”和“学院教师教学工作测评指标体系”作为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目标链和标准链的重要内容,贯彻学院2019年行政工作要点,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实际,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而推出的方案。他强调,“教师教学工作测评指标体系”,核心是围绕我院内部质量诊改体系的建设,对教学工作进行可测指标的界定。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将教师教学工作中关键节点的内涵定义成显性可测的一些观察点,并将之置于信息化平台之中,对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执行情况进行诊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

 

2.png

 

  教务处赵双全处长围绕系部主任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和工学结合运行机制建设”、“教育科学研究”等,教师在“素质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改革”、“教科研”等一级指标进行详细解读,指出各系部应按照建设任务指标体系(试行),认真制定本部门和教师的年度切实可行、可检测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孙洁就中高贯通相关工作、教师授课计划和教案提交工作、学生试卷抽查工作、2019年学院依法自主招生面试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教务处:严亚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