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顺利开展市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科研工作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1-13
  • 点击:4955
  • 来源:

我院教师参加的市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相关课题项目研究进展顺利。

今年,王兰和夏月琴两位老师负责的2017年度市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项目顺利通过课题结题评审。王兰老师的课题是《高职院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本源、取向和策略》。课题依据高职院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本源,通过实证研究探索师资队伍建设的策略,在把握师资队伍建设取向的基础上,以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师资队伍建设方向,实现教师职业发展需求;夏月琴老师的课题是《对标德企需求,重构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课程体系》。课题主要探索对标德国汽车行业教学体系,反求重构课程体系,探索构建适合我国本土化需求的汽车行业多元化教学模式,构建与企业岗位要求相结合的课程体系。

孙洁老师获得2018年度市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课题立项,课题名为《学生主体性学习活动的构建与应用研究——以高职《职业汉语》“课程思政”改革为例》。课题主要研究工科类高职院校学生在职业汉语课程思政环节中的表现,以及该群体对课程思政的看法及教学意见,希望通过研究调查,能探索出有效的课程思政教学途径,真正做到学生融入课堂走进书本,真正将课程思政落实到每一堂课,落实到每一个学生的教育中去,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

(教务处:严亚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