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科研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1-11
  • 点击:3377
  • 来源:

    我院积极开展市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科研活动,今年10月共有6项课题获得2018年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立项其中,接剑桥的课题党的政治文化引领下加强非营利性民办高校法治文化建设研究获重点课题立项,张彦的课题《新时代民办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传播路径探究》、孙洁的课题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构建民办高校全员育人体系研究—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为例》、廉洁的课题《跨界视阈下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研究》获自选课题立项,陈旭的课题《“互联网+”时代民办高校思政教育工作创新研究》、刘敏佳的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民办高校思政工作研究》获培育立项课题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院重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有关科研活动,布置相关事宜,近日和市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相关的活动有如下几项:10月26日,学院组织项目负责教师参加了在上师大天华学院举办的上海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的成立活动和揭牌仪式,教师们认真聆听了当天的项目培训会议和科研讲座。 

1-1.png

11月7日,教务处组织项目负责教师召开了市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立项课题开题工作布置会议。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石丽娟强调了市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课题开展的注意事项和研究工作的要求,财务处处长于菊芳就经费使用和报销事项的规定做了详细解读和严格要求。

 1-2.png

上述工作的布置和开展,目的是帮助课题负责人更好地进行课题相关研究工作,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和工作的规范性,将科研工作和立德树人的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从而促进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

(教务处严亚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