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中高职教育贯通教学管理制度修订工作研讨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06-30
  • 点击:270
  • 来源:

  6月21日我院和各贯通合作中职学校在青浦校区召开中高职教育贯通教学管理制度修订工作的研讨会 ,参加会议的有我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与督导负责人,各贯通合作中职学校教学副校长和教务主任。

图片1.png

  去年年底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在关于《对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上海市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模式试点专项督导”意见书》中提出了要求健全与完善学校中高职教育贯通的教学管理制度的整改意见。我院中高职贯通领导小组把《教学管理制度(试行)》的修订完善工作列为中高职教育贯通2019年的第一项重要工作,中高职教育贯通联合工作小组在学习有关文件、收集资料、起草文本、征集各贯通合作中职学校修改意见的基础上,对意见比较集中的有关制度做了逐项逐条的认真研究与修改,并提交本次会议进行再次研讨。

  本次会议上,中高职教育贯通《教学管理制度(试行)》起草小组汇报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各贯通合作中职学校共同汇编《教学管理制度(试行)》的背景、修订过程与修订要点。接着各校与会领导针对《教学管理制度(试行)》的修改部分开展了充分研讨,并达成了共识。院中高职教育贯通联合工作小组将根据与会各校领导讨论通过的修改意见,再次修订《教学管理制度(试行)》文本,并汇编印发各校教学管理部门。会议决定中高职教育贯通《教学管理制度(试行)》将从2019年秋季学期试行。

  会上对贯通专业教学建设和教改项目的申报、立项和实施事项也进行研讨。汽车工程系黄虎主任介绍了我院和大众工业学校合作的“汽车电子技术”贯通专业的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去年成功申报高水平专业建设项目的过程和建设内容。我院副院长胡家秀“中高职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专业建设”的主题发言,结合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贯通专业当下教学建设与教改项目的内涵,提出了中高职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争办高水平专业的目标。

  会后代表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餐旅学院的厨艺实训中心和饮品实训中心,分享了餐旅学院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大家对餐旅学院“学中做,做中学”的职业教育教学方式和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院中高职教育贯通联合工作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