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正文
“践行协同育人 共谋融合发展”校企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1-14
  • 点击:84
  • 来源:

  1月9日下午,“践行协同育人 共谋融合发展”校企研讨会暨嘉定职教集团通信与现代信息技术专业组活动在学院召开。与会人员有嘉定职教集团领导,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等校企联盟相关单位领导,学院院长陈英南,学院副院长王中强、胡家秀、叶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学院系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王中强主持会议。

1.png

  在研讨会召开前,校企联盟举行了联盟会议,由联盟各方共同签订了校企联盟章程,增补2家企业进入校企联盟,会议上决定由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唐宝忠担任理事会会长,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张萍任理事会秘书长。

2.png

  在研讨会环节,由陈英南致欢迎辞,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一年来校企合作的相关成果和学院发展的定位和规划;胡家秀介绍了全国1+X职业技能证书开展情况和学校的相关计划。嘉定职教集团书记郁玉红向大家介绍了嘉定职教集团在推进校企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和通信与现代信息技术专业组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探索。在交流环节,大唐信息学院院长李向明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的经验和成果。联盟各单位就“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的探索”、“校企如何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为区域经济服务”、“企业对双创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和“校企如何共同培养技能拔尖人才的探索”四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相关问题达成共识。

3.png

4.png

  校企联盟是学院与各企业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共同商议于2019年正式成立的,旨在通过学校、企业和政府的有效联动,探索职业生涯全程化教育以促进学生就业能力的提升,达到人岗匹配,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对接市场需求的技能型人才。一年多来,校企联盟单位相互沟通,积极联动,产生了很多校企合作的优秀成果。随着联盟章程的制定和秘书长的设置,校企联盟将在推动学院职业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创新创业中心:胡蓉蓉稿